close

 

兩天後,何雨朝在區政府大樓內巧遇綾衣。那時綾衣方走出區長辦公室,而何雨朝正要上樓拿資料。

 

「等等,你這女人。」

 

情敵相見,通常分外眼紅;雖然這所謂的情敵,僅綾衣單方面建立假想,然,難保何雨朝在被找碴多次後,還能全然不對綾衣抱持些許敵意。

 

何雨朝依言停步,回頭,嘴角上揚的弧度謂之好整以暇;她微笑的方式似有些不及眼,映在綾衣心底,那豈止是冷淡,根本是赤裸裸的嘲諷。

 

「那些菜真難吃,溫室裡的味道更是讓人食不下嚥!我連香檳都喝不完,這和理對我的態度無關,是你的問題!」

 

「謝謝……您的指教。」何雨朝揣了揣懷裡的文件夾,淡然道:「身為唐區長排程上的准護衛官,我自認廚藝尚可不會替我的履歷加分或扣分。至於您所謂的問題,站在業餘廚娘的立場上,我真誠地建議,別深究料理過程。」

 

一如既往地,綾衣聞言、登即豎眉,左手掐緊拿包,張牙舞爪。

 

「你這什麼意思。你竟然敢在我的飯菜裡加料?!」

 

「不,當然不。我的意思是……」

 

何雨朝垂眼瞥過綾衣的鞋;緞面絲質、魚口設計、前底加高、十二公分、葡萄紫色。突然,何雨朝的笑就有那麼些蒙娜麗莎、語氣也變得高深莫測。

 

「我拿烘衣機替燻雞肉解凍。理論上,這可行。高溫,烘烤。也許您的奶油燻雞肉義大利麵裡,會有些洗衣粉的味道,但那並不致癌。您必須相信此舉實非我本意,一切皆為時勢所逼。」

 

綾衣瞪大眼,滿臉的不可置信。躲在上層樓觀望許久的尼爾森終是笑出聲,他的情不自禁、使他與同行的克里斯位置曝露。克里斯抬手,不輕不重拍了把好兄弟的後腦勺,而後清嗓、步下樓梯,暗示兩個女人,別在公開場合掐架嗆聲。

 

綾衣咬牙含恨,被迫離場。何雨含笑朝目送對手氣勢洶洶地踏著高跟鞋遠去,確定看不見綾衣的背影後,這才轉身,對尼爾森挑起眉棱。

 

「圍觀愉快?」她問。

 

尼爾森乾咳兩聲,撇頭。「是挺愉快的……」然後他被克里斯肘擊腹部。「不,我只是說說。沒別的意思,真的。」尼爾森趕忙改口。又問:「你拿烘衣機解凍燻雞肉?認真的?」

 

何雨朝但笑不語,逕自往樓上走去。心理作用下克里斯隱約感覺胃痛,那天他也吃了點燻雞肉。

 

五分鐘後克里斯才猛然想起,何雨朝她家,沒有烘衣機。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今天發得比較少,我好像突然感冒OTZZZ|||,貌似有一點發燒,總覺得頭很暈這時候怎麼看都覺得打出來的東西不大對.....

明天再補回來,或者如果我不幸大爆炸,就只能等炸完了再補OTZ|||.....

嗚大家要等我Q口Q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(口味)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