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★──雖然感冒還沒好,但我忍不住發文了.......這次破病期間帶衰連連,各種傻眼的蠢事接二連三,害我有點懷疑這是鬼門提早開呢還是從來沒關好.....

(★──應該要等到病全好了以後才有辦法恢復日更,這次的感冒他會偷偷發燒,每次發燒我都很沒哏不適合寫文。另外5月左右我要回頭料理CS卷5+說好的本子番外,這裡更新應該也沒辦法勤快了嗚嗚

(★──上次欠的字數補一半。

 

 

 

插曲到此即止。一週後的某日,克里斯開始整理本月報表,及本月底至下月初、聯邦總部將召開的季度聯邦會議之相關事宜。

 

 

於南半球聯邦各區而論,參與每季一度的聯邦大會,莫過於各區加入聯邦後、能獲得的最大利益及目的,之一。總地說明,聯邦會議約為形似聯合國大會的存在;秘書處將統計本季各區之稅收上繳、施政報告等經濟、政治議題,另,聯邦軍的軍隊派駐、軍隊預算配得,也將於聯邦大會上,提出討論、以達共識。

 

 

唐理所統領的印度洋第十八區,是今年春季加入的聯邦;在此先前,十八區為獨立統治。這將是唐理由地方領導者、轉為受國際認可之區域統治者後,參與的第二次聯邦大會。

 

 

正午左右,克里斯被唐理傳喚至區長辦公室。走入辦公室前,克里斯心裡揣測:難道季報表出了問題?

 

 

「坐吧,小布。我有些事想找你談談。」

 

唐理的開場白叫人有些心驚膽顫。克里斯在唐理的對桌默默坐下,姿態端正、中規中矩,與唐理的閒適自若成對比。

 

 

「事情是這樣的。秋季大會,我們十八區獲得三個席次。」

 

 

克里斯稍微頷首;大會秘書處是通過他聯絡唐理,這項消息、克里斯甚至比唐理更早知曉。

 

 

「你說,第三個席次,我該留給誰呢?我希望帶一位女性出席,現代社會講求男女平等嘛。」

 

 

「……長官,在這件事上,我不認為,我有權做決定。」克里斯答,面無表情。

 

 

「我沒有要你做決定。」唐理笑了笑,整個人向後躺,靠著椅背、翹二郎腿。「我只是需要他人的一點小建議,放輕鬆。」

 

 

唐理說話時,眼神未曾離開過克里斯;他仔細地端詳克里斯每一個細微神情,試圖從變化中掏出疑點。

 

 

積年累月於部隊裡培育出的直覺提醒克里斯,唐理必然有詐;他目不斜視,坦然直視唐理,堅定地維持自己的立場。

 

 

「抱歉長官,我同樣不認為我有權力提供建議。」

 

 

「是嗎?」唐理挑眉,腳尖使勁、讓辦公椅的上半部原地轉一圈。「那就算了,出去吧。」他說,嘴角始終掛著不慍不火的笑,「帶走那疊文件,處理處理。」

 

 

克里斯依言帶走唐理所指的文件堆。他走出區長辦公室,來到隔壁屬於第一副官的小隔間。隨手將文件擱置於桌面,克里斯轉身,想去茶水間替自己沖一杯咖啡,低頭,發現文件夾內落下兩張紙。

 

 

那分別是新任護衛官即刻上任的生效命令,以及,寫上何雨朝名字的、本季會議十八區代表出席名單。

 

 

克里斯拾起紙張,下意識扭頭朝區長辦公室的方向望;兩間辦公室比鄰,之間隔著玻璃窗。當克里斯與唐理四目交接時,他感覺自己從對方的笑容裡明白某些事。

 

 

三位出席者內,克里斯‧布朗特少尉,及何氏護衛官,榜上有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眨眼,聯邦大會已在眉睫;再過二日,南半球聯邦共五十四位區長,將於聯邦總部、澳洲首都特區內,齊聚一堂。

 

 

這天何雨朝遲了些下班;基於許多錯綜難解的幕後操作,她做為區長護衛官的命令提早生效。訓練未結工作卻增加,現在,何雨朝屬於私人的時間越發減縮。每日三小時的拳擊、槍法訓練從早晨挪至下班後,當何雨朝到家時,已近晚間十點。

 

 

通常,這個時間,石川俊介早早寫好作業;小少年可能會在溫室外做些運動、比方打球,也可能正陪伴小寵物打發對方身為一隻龍的無聊時間,或漱洗完畢、熄燈入夢。

 

 

然而,今日屋裡的氣息,似是有些不一般。

 

 

何雨朝直覺屋裡另有人;門口的藤編踏墊被踢歪,這不對勁兒,因為石川的動作向來謹慎。小少年在生活習慣上,有一點強迫症,他得了不把東西擺正就會死的病,任何石川經過的空間、東西必然整齊歸位一絲不苟。

 

 

屏息,何雨朝自腰後掏出槍。她小心地刷下房卡,側身,開門。

 

 

經歷二個月來連日的泰拳、槍擊、各項格鬥體能訓練,何雨朝在腳步移動上,已經到達貓的等級。她握槍的方式還不算太標準,但絕對能穩妥擊發子彈。

 

 

關上門,打開燈。唐理安排給何雨朝、同時也受何雨朝項中的的這間套房,除去浴室是獨立空間外、其餘區域不以牆作隔間,皆以櫥櫃、桌椅替代。站在大門的位置,何雨朝可以清楚環視整間套房──當然,她也看見了,沙發上端了一杯咖啡、滿臉錯愕的克里斯。

 

 

「歡迎回來!」

 

 

寫字桌前,石川扔下筆,朝監護人的方向大聲問好,揚起討喜的微笑。洛莉從床底鑽出,飛撲至何雨朝懷裡。

 

 

「如果剛才我想開槍殺你,現在你已經死了。」

 

 

克里斯放下咖啡杯,挑眉,往後靠上沙發椅背,說話時雙臂抬起、環在胸前。「你應該一開始就遠離那扇門,從窗戶進來。」

 

 

何雨朝放下洛莉,把槍收回包內。「說的也是,我的經驗果然不足。」她笑笑,並未將克里斯的批評放上心。「也許你可以多闖幾次我家的空門,那麼我就有更多練習機會。」

 

 

克里斯朝天轉眼珠。「拜託,你以為我想來?」他冷哼,「你這次鬧得太大了,何小姐。」頓了頓,眼角朝石川的方向瞥,「故意刺激綾衣?誘使綾衣去鬧唐理?老天,小姐,你以為你在玩宮鬥。」

 

 

「嗯,差不多像是宮鬥。」

 

 

何雨朝應聲,她看起來有些敷衍,快步繞過客廳、將包隨手擱置於長沙發後的矮凳上,接著走到衣櫥後更衣。「既然都知道了還有什麼好問的呢。她希望我滾得越遠越好,碰巧我也巴不得滾得越遠越好,所以她去煽動唐理帶我出席會議、而我負責煽動她,這不是很棒的分工合作嗎。」

 

 

克里斯起身,站在兩座沙發之間、眼神隨何雨朝在室內晃來晃去。很可惜,他的角度只能看到衣櫃、衣櫃後的春光他是丁點兒也勾不著。

 

 

「參加會議的基本條件是,提供晶片裡的所有資料,包括列為極機密的部份。聽著,我知道你恨不得盡快離開十八區,但病急亂投醫不是好行為。一旦你的能力公開在聯邦議會上,接下來等著你的,可不只是幾個暗殺而已。」

 

 

「嗯,我知道。就是因為風險高,綾衣才會興高采烈地把我推出去,不是嗎?」何雨朝的聲音從衣櫃後方傳出。「為了結果,冒點風險是值得的。另外,」

 

 

她從衣櫃後走出,已然換上一身居家服。「我並沒有急著離開十八區。在小介成年以前,我不會離開他。」

 

 

克里斯又瞥了眼寫字桌前、黑幕充耳不聞的小少年,「……我不知道你是這麼想的。」他說,皺眉又揚眉,「我以為你找我的意思就是,你想托孤。」

 

 

何雨朝輕笑,搖頭。「托孤?不,這是很有趣的形容,但我怎麼可能留小介一人在十八區。」她說,語氣平靜,「當然,我可以那麼做。那是一般人最直接的想法,卻不是我的選擇。」

 

 

克里斯眉心皺得更緊。「你不信任我,為何仍找我結盟?」

 

 

「一半一半。我只是,替彼此找到最能全身而退的方案。」何雨朝笑著抿唇,背光使她眼神顯得有些寒。「你肯定也不希望,我製造了那麼棘手的麻煩、卻甩手離開。」

 

 

克里斯沉下臉,不回話;他知道何雨朝說的都對。

 

「對了,上樓前,你甩開附近的監視者沒有?」何雨朝突然岔開話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末日版後宮甄嬛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(口味)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