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而他,克里斯‧布朗特少尉,身為聯邦安理會派遣至十八區、監視唐理一舉一動的臥底,今年秋季,軍階將晉升為上尉。

 

答案明顯,克里斯卻陷入兩難。他把菸屁股扔到車窗外,從後照鏡裡看見唐理跟綾衣手挽手、走出區政府辦公大樓。

 

今夜,有人注定消化不良。

 

七點十五分整,唐理一行人抵達何雨朝的住所;迎接他們的,是乾淨整潔的小套房、鋪有紅地毯及粉色玫瑰花瓣的陽台走廊、玻璃溫室裡的玫瑰花叢、白色鐵製雕花圓桌、以及兩人份的燭光晚餐。

 

「這實在是……」走進溫室,綾衣情不自禁無意識地瞪大眼。她伸手,撈起一顆玻璃球捧在掌心;這些玻璃球自溫室屋頂懸吊垂降,每一顆表面皆以螢光顏料彩繪,只要關上燈、就彷若置身宇宙天際,垂手可得的星子們飄浮環繞身周。

 

「哼,也沒什麼了不起的。畫得真醜,請原諒我沒心思把這麼無聊的東西看仔細。」

 

克里斯暗自撇嘴,對綾衣苛刻的評價深感不以為然。石川留在屋內,他先吃過飯,正在寫作業。唐理環視溫室的精緻佈置,眼神最後停在擺有餐點的桌面上,挑眉,笑問。

 

「哎,怎麼只有兩人份?」

 

「是的,這份晚餐是我專位您與您的女伴所準備。」何雨朝答,面帶微笑。

 

「哈哈……真貼心。那快過來吧,小布,送綾衣回去。」

 

登時綾衣傻愣,兩秒不到的時間眼眶已泛出淚來。克里斯完美地維持了他的面無表情。至於何雨朝,她的笑好似被石化咒固定在嘴角,眼神冷冷掃過快抄餐刀殺人的綾衣,不著痕跡地後退。

 

「十分抱歉,恕我無禮拒絕您的邀約。這份晚餐是為了您與綾衣小姐所做,而早在等候您大駕光臨時,我已用餐過……」頓了頓,轉頭望向克里斯,補充:「據我所知,布朗特少尉也還未用餐。如果您諸位不介意,我認為,我應該回屋內,替少尉準備一份餐點,將這間溫室留給您與綾衣小姐。」

 

「啊……這麼說也是。」唐理聳聳肩,表現出姑且的態度,算是贊同了何雨朝的說詞。「那就這樣吧。」

 

何雨朝轉身,依言將溫室留給唐區長與理論上的准區長夫人。克里斯跟著何雨朝回到屋內,從頭到尾木著他的死人臉。

 

「想吃什麼?」何雨朝問,打開瓦斯爐。「你看上去像是有很多話要吐槽,我可以把炒菜的聲音弄大些。」

 

「漢堡,至少給我漢堡肉。」克里斯扯鬆領結,額角青筋猛跳。「我去沙發那兒等你。」他說,順手撈走流理台上的一根黃瓜,「媽的……好熱。」

 

何雨朝把鍋放到爐上,對暫時沒飯吃、只能嗑黃瓜洩憤的克里斯投以同情注目。接下來,直到何雨朝端著餐盤走出廚房前,兩人沒有任何對話。整間小套房除何雨朝做菜的鍋鏟聲外,但有石川寫題的紙筆摩擦聲。

 

 

那晚,克里斯終於吃到久違的美式餐點;雖說口味不夠道地,可也讓克里斯感動得差點落下男兒淚。另外,他寫了一整張A4紙的吐槽。這張紙被克里斯揉成一團,扔進石川腳邊的字紙簍裡。

 

 

待唐理等人離去後,石川將紙團撿起,攤開,乍見上頭第一行字,笑出聲來。

 

 

「這是……?」

 

 

當時何雨朝正在收拾餐具。聽石川笑得開心,她忍不住放下家事,拿抹布擦淨手,朝石川走去。「克里斯的留言?」

 

 

「不算吧,但還滿好笑的。」石川把紙面上的字依序唸出:「以後我也要找亞洲女人做床伴。這時候應該把麵砸到自己的男人臉上,而不是針對第三者,你盯著玻璃球的表情很蠢,讓我想揍你一拳。還微笑?你這女人是面部神經癱瘓,還是肉毒桿菌打太多?不行,我看不下去,這他媽根本是世界末日版的後宫真環,唐理簡直中二病重症患者……」

 

 

「第一句話有種族歧視的嫌疑。」何雨朝微微蹙眉,搖頭,「這可不好。我是否要糾正他的觀念……畢竟,像綾衣那樣好擺平的亞洲女性,其實,應該是少數。」

 

 

石川放下紙條,抬頭,睜大眼。「我以為你會責備我講髒話。」他說,低頭再看了看紙,「我認同他最後一句,不包括髒話部份。他居然知道中二病,令人意外。」

 

 

「小介,我想我應該讓你知道,我很高興你願意在我面前、展現你最真實的模樣。不過,出去外面還是別粗口,你有人氣,要顧形象,這很重要。」

 

 

「會的,我會做到。小雨,我也喜歡你在我面前,展現真實的模樣,那會讓我很有安全感。我們是家人嘛,不應該隱瞞彼此。」

 

 

何雨朝和藹地笑了,她摟了石川一下。石川開心地綻開唇角,顯露出符合年紀的單純。氣氛很溫馨,話題嚴重偏離。

 

 

「對了,上頭還有沒有寫些別的?」放開石川以後,何雨朝問。

 

 

「啊……」石川把紙遞出去,偏頭,答:「那傢伙想辭職呢。他說,三面不討好的日子過得太辛苦,但他想完成某人的期待,實在不能就這麼回聯邦總部。」頓了頓,反問:「第三面是指誰?」

 

 

何雨朝眉棱微揚,接下紙,端詳後,嫣然。

 

 

「嗯……小介,我知道你跟克里斯之間有些誤會,但,以後不可以討厭他。」她說,將紙撕開成條狀,「我們現在,是共患難的好夥伴呢。」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恭喜小雨夥伴get!!但事情不會這麼簡單......

那張紙,洛莉有玩具了A___A(何??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(口味)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