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「從進門我就很想說……你們家養的寵物真特別。」手裡菜刀轉了個方向,克里斯以刀面鏟起切過的鮮蔬,置於竹籃內,而後換把刀切肉。「所以你男朋友不陪你下廚?」頓了頓,再瞥一眼窗外,「哇噢,真熱鬧。」

 

玻璃窗倒映出石川勾不著空中的洛莉、只能站在原地仰頭咆哮,而洛莉捧著兩把玫瑰花瓣、歡快撲騰翅膀的畫面。

 

「總是這樣。」

 

何雨朝忙著調整濃湯的火候,壓根兒無暇料理過分調皮的小寵物。「洛莉聽得懂人話,興趣是欺負我以外的任何人。」她說,在湯裡灑一杓鹽,「從來沒人陪我下廚。我單身。」

 

「神奇的寵物……什麼?」

 

「我說,我單身。」

 

克里斯感覺自己聽到笑話。「你單方面甩了千葉雅之?」

 

許是克里斯笑問的方式太過尖銳,何雨朝皺起眉。她壓上鍋蓋,轉身正面對克里斯,認真強調:「不,我沒有。我的意思是,我從未與千葉交往過。實際上、直到上一秒,我都以為送小介回家的是山崎,而你誤以為我與山崎交往。」

 

何雨朝的表情顯示,她沒有撒謊、更不可能在這種事上撒謊。克里斯不得不面對事實;更糟糕的是,誤會不止於此。

 

「等等,讓我先弄清楚。你單身?一直?」

 

「是的,一直。附帶一提,我也沒有成為區長夫人的盤算。」

 

聞言,克里斯緩緩皺起眉。他放下刀與燻雞肉,轉身,面對面與何雨朝,神色嚴肅。

 

「我不想做護衛官,我想成為特種軍。」

 

何雨朝繼續說,眼神直視克里斯,姿態坦然且堅定。「根據聯邦法律,新人類無論是否完全進化、無論進化能力強弱差異,都必須成為特種軍。」

 

「少尉,您應該比我更清楚聯邦法律。聯邦軍招考三個月一梯次,據我所知本季招考就在下個月。如果您願意,我希望獲得您的幫助。」

 

克里斯面色漸冷,鷹似的眼、緊盯面前擁有少女般清秀外貌的亞裔女子。沉吟半晌後,他表明立場:「你的請求超過我的職權範圍。恕我無能為力。」

 

「請您幫我。」何雨朝無視克里斯的質問,逕自強調她的論點。「我、不,應該說,我們,都需要讓我走正規的管道、成為特種軍後,加入聯邦軍。」頓了頓後,又說:「我相信,解決我的問題,正是聯邦安理會委派您成為本區第一副官的職責所在。」

 

有霎那間,克里斯眼底閃過殺意。

 

「挺豐富的嘛,你的情報。為什麼告訴我這些?你知道得太多,我不會放過你。」

 

「但是我信任您,正如同您信任您的前任上司。聽說您的前任上司是個值得信賴的可靠將領,我相信他不會放任唐理繼續胡作非為。」

 

「……你到底知道多少?」克里斯沉聲質問,左手按在切肉刀的刀柄上,動作彷若隨時可能抄刀而起。

 

可何雨朝卻是微笑。冷靜突顯了她的可信度,「不多,但我可以肯定,唐理有很多事瞞著你。」她說。面對克里斯平靜之下的波濤情緒,姿態誠懇而無所畏懼。

 

「比方?」

 

「我的意思是,您有沒有想過,唐理堅持讓我成為護衛官的理由?他的現任護衛官是進化者,甚至綾衣也是進化者,以客觀條件,他們都具備培育的資本。」

 

「……你到底想說什麼。」

 

何雨朝深呼吸。她四下睇望,搜索到目標後、隨手抱起窗台上的盆栽,放在腳邊。

 

「唐理,我不清楚他的計畫,但我可以肯定,他不讓我成為聯邦軍,是怕我被分發到其他區域。」她說,將盆栽輕輕踢到離兩人稍遠的距離。

 

「雖然有些不合時宜,但,我想我應該讓您知道,被唐理封鎖為機密檔案的,我的,能力。」

 

 

 

十分鐘後,克里斯驅車在前往區政府大樓的路上,心緒不寧。

 

克里斯終於知道,何雨朝的能力被唐理列為最高機密的理由;那女人,她能激發生物的生長!這項能力不僅止能使用於戰鬥,也可運用於醫療、甚至更多。她的細胞、基因,會成為科學家們炙手可熱的研究目標。克里斯幾乎能想像聯邦總部裡,那票科學瘋子會怎麼把何雨朝切成一片一片。

 

所以唐理想要何雨朝。這就是何雨朝的最大價值。直升為護衛官,即等於跳過聯邦軍分發部隊的過程,待下一季聯邦會議,唐理只需提出幾條敷衍了事的理由,他就能永遠綁住何雨朝。

 

屆時縱使安理會成員察覺有異,事態也為時已晚。唐理擅長做小動作,這點正是安理會部份成員對唐理心懷芥蒂的關鍵。克里斯甚至該感謝何雨朝,若非何雨朝主動提出,恐怕這件事會被就此壓下;克里斯無法想像,倘若何雨朝的能力遭唐理濫用,會造成多可怕的結果。

 

拐彎,曲線前進,停車。沉思的轉眼間,克里斯已將車駛至區政府大樓的車道上。他打開車窗,點了根菸,腦內開始條列式地整理情報。

 

首先,唐理有問題;這貨不曉得又想幹嘛,安理會讓他來盯著是正確的決定。

 

其次,何雨朝是更大的問題;這女人能力太惹眼,不方便上報又不可不報,他現在命還握在唐理手中,唐理不讓他知道、就是要他知道了也不許報,他最好別輕舉妄動。

 

 

依情勢,克里斯判斷,恐怕結盟何雨朝不是好選項,可他無法置之不理。讓事情朝樂觀的方向看:何雨朝聰明、冷靜、有謀略、有情報、有勇氣;他們其實挺合拍。

 

 

手肘壓在窗框上,克里斯又點了根菸;事情很棘手,他的頭很痛。假設何雨朝執意成為聯邦軍,那麼、滯留於十八區的山崎、千葉、石川等三人,勢必成為唐理遠端控制何雨朝的籌碼。

 

 

所以何雨朝才亡羊補牢地疏遠千葉。所以何雨朝才請求他的援助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劇情快轉成功!!我要速度把小雨送去聯邦總部。

這個故事到第二部才有喪屍的真正戲份,幸好我改書名了我真心虛OTZ|||..............

克里斯這個倒楣鬼,他被夾在中間。其實我滿喜歡他的,所以他戲份多多XDDD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克里斯 軍隊招考 我單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(口味)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