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☆──本章開始為從未發過的新章

 

(★──文末附加作者自我吐槽

 



千葉雅之開始微笑;無論是否渾身血汙、穿得像個失業宅男,千葉雅之勾嘴角的方式,就是這麼國際巨星、這麼閃閃發亮。這讓克里斯差點兒也下意識跟著微笑──然後他想,等等,這不大對。


「有事嗎?」整了整面色,克里斯坐在花圃邊,抬眉,問。


「啊、不,只是想來打個招呼……」千葉雅之態度客套。他正試圖展現日本人的禮儀。「如果打擾到您了真是抱歉。祝您有個愉快的午後。」語畢,欠身、欲離去。


克里斯把手裡的三明治包裝紙揉成一團,扔進咖啡杯內,蓋上塑膠蓋,將咖啡杯空拋、扔進垃圾桶。


「……不,等等。」


忽然,克里斯出聲喚住千葉。「既然難得碰見,不如我請你喝杯咖啡?」他說,舉右手以拇指比了比區政府大樓。


千葉雅之停下腳步。


五分鐘後,克里斯在區政府六樓的咖啡廳櫃檯前,點了兩杯藍山。店員要求克里斯出示手臂上的晶片,克里斯伸出右手,雙眼緊盯櫃檯前的小螢幕;他被扣了十八聯邦幣。


「越來越貴。」克里斯皺眉,咋舌,抱怨。


「本季原物料漲價,這是區長下的價格。」店員答,語氣冷淡,「您的結帳動作已完成。稍後將為您送上咖啡。」


克里斯按捺下撇嘴展露不滿的欲望,冷著臉、回到位置上。他選了靠窗的沙發,千葉坐在他對面,此刻正盯著窗外風景發呆。


「十八區還有許多尚待建設的地方。」克里斯瞥了眼千葉凝望的方向;是前些年、末日爆發時,受仰光當地革命軍破壞的舊政府建築。「未來那裡會被規劃做商區。」他說。


千葉雅之將視線收回。「國家建設的話題我比較不擅長呢。」他笑了笑,坐姿端正、雙手擱在桌面上,「少尉請我喝咖啡,應該也不是為了討論都市計劃吧。」


當然不。克里斯心想,猶豫該不該直奔主題。


「這幾天過得如何?生活習不習慣?」


「嘛……不習慣的地方肯定是有。怎麼說呢,除了風俗民情,貨幣兌換制度也挺令我意外。總有種、不好好在哪個領域上努力就生存不下去,的感覺呢。」


「總會習慣的,大家都是這麼過來。我記得……你以前職業是拍電影對吧?你在我們區政府內也頗有名氣,以後需要拍宣導片,我會推薦你。」


「謝謝。我會期待的。」


兩人以英文溝通。克里斯必須放緩咬字速度,避免千葉跟不上對話;幸而千葉曾在紐約生活三年、工作上也不時出現需以美語對話的時候,只要單字不觸及專業領域,基本無太大障礙。


此時咖啡送上。克里斯從桌面角落、放置餐具的籃子內,取了根細木棍,邊攪拌咖啡、邊盤算著氣氛融洽差不多能上重點。


「你的夥伴們呢?他們如何。」


「阿謙……山崎的狀況同我一般。我們現在合租。」


「哦。我記得你們還帶了個小朋友……叫什麼,石田?」


「是石川。他是個堅強的孩子,很快融入校園,我們都不怎麼擔心他。現在,他能認得的緬甸字甚至比我們都要多。」


「聰明的孩子。對了,那位……何小姐呢?她如何?」


十句話的鋪陳為了一句話的情報。


千葉雅之笑了。他垂下眼簾,凝視咖啡表面漂浮的氣泡。白瓷咖啡杯映不出他眼底晦暗難辨的情緒。一群剛完成獵殺的特種軍走進咖啡館,頓時空間內充斥人聲吵雜。


「其實,您大可坦然說明來意。」半晌,千葉雅之抬眼,澄澈的目光直視對桌男子;他沒有任何事必須隱藏。「這一週內、哪怕是短短三分鐘,我都不曾見過何小姐。抱歉,您問錯人了。」


對話缺水,氣氛乾燥。一霎之間、少尉欲言又止,似是頗感尷尬。


「呃、好吧,我沒有敵意,請您相信我。」克里斯試圖解釋。他清了清嗓,乾咳。


「我當然相信您。」笑意更盛,千葉雅之也挑了根細木棍、放入咖啡內攪拌。「但我不相信您的上司。正如同七天前的那晚,您相信我們與游擊隊無關、卻不相信我們的清白。」頓了頓,又說:「您派人跟蹤我們。」


「只是尾隨。」克里斯面無表情,強調:「基於保護。」然後他皺起眉,「你知道?」


千葉雅之聳了聳肩。「職業因素,我對某些事格外敏感。」他說,右手握拳撐起臉頰、眼角睇視方才進入咖啡館的那群特種軍,姿態不經意而隨性。「比方三號櫃檯有個女人一直偷看你,紅頭髮。我猜她對你有意思。」


「……哇噢,」克里斯嘴角隱隱一抽,無語,「那還真是……直白的一句話。我以為你是個日本人。」


「我是。」千葉雅之轉回目光。「但我受過美式教育。少尉,不是每個日本人都像你們想的那樣。」


克里斯挑眉。「現在我知道了。」他說,「所以,回歸正題。我不是來問你這一週內何雨朝過得好不好,實際上關於這部份我絕對比你更清楚。我是來問你何雨朝的過去。」


千葉雅之緩緩瞇起眼。他放下手肘,往後輕輕靠上椅背,雙臂環胸。


「你跟蹤小雨。不敢置信。」


「只是保護。可以的話我也不想做這麼變態的事,這是工作。」


「別推託。不管是你還是唐理要監視小雨,這都不代表你們能因此更了解她。她都知道,你們的所作所為,還有目的。」


「噢,」克里斯諷笑,單邊嘴角勾起,「好吧,我想、你這麼說的真正意思是,就連身為夥伴的你們也不了解何雨朝,何況是我們這些壞蛋?」

 

千葉雅之冷下臉。他不著痕跡挺直背脊,姿態是防禦。


「我不想替自己惹麻煩。但,少尉,很抱歉,關於您的問題,在下無可奉告。」


「看來有人告訴你,我聽得懂一些日文。這也是何雨朝告訴你的情報?」


輪到千葉雅之有資格諷笑。「看,我就說,你根本不了解小雨。」他說,端起咖啡啜了口,三秒後皺著眉放下瓷杯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差點忘記今天自己沒有發新進度XD|||。我一直以為自己有存.....||||

換書名後我再也沒有『這個故事看不到僵屍』的微妙壓力。寫到5萬字我才赫然發現這個故事主軸根本不是打僵屍囧!!!

女主角出場根本少。沒有小雨跟唐理高來高去,我們可以看克里斯跟千葉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(口味)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