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夜半挑起家庭糾紛,特別容易引發開瓦斯自爆或燒炭自殺的情緒,所以千葉雅之選擇跳樓,然後何雨朝整個人都慌了。無視山崎與石川的勸阻,何雨朝抓了鑰匙便衝出門找人,山崎意圖跟上,正擔心石川獨自在家不安全,回頭、看見假跳樓的某人從陽台翻回客廳。

 

頓時山崎謙國感覺,自己十八輩子沒有哪一秒比現在更想問候某人十八代祖宗。

 

「我不敢相信你居然讓她出去追你。千葉雅之你這是被外星人附身?!」

 

砰地摔上門,山崎謙國衝千葉咆哮。幸好,他們是五樓唯一的住戶,暫時不會有鄰居抗議,至少同層樓的沒有。

 

「我也沒想到她會衝出去──她不是都很冷靜?」

看上去,千葉雅之頗尷尬。他眼神閃爍、飄向角落,嘴硬著卻無法掩飾些許心虛、與不合時宜的過多期待。

 

突然,山崎謙國懂了。「你只是想證明自己在小雨,心中的地位。」他說,跨步邁向千葉、踹開擋道的雜物,神態咄咄逼人,「就為了滿足你可恥的虛榮心,你傷害小雨、讓她十一點衝上街。千葉雅之,你有沒有良心?!」

 

千葉下意識往後縮身子。他從未見過山崎對他如此發火,從未。

 

「我甚至不想跟你解釋,但為了小雨。」接著山崎又說,「事實是,她擔心你為了逞能、還沒搞懂狀況就去報名特種兵!」

 

「你罵她瞞著你,因為你從不考慮她為什麼必須瞞著你。從小到大,你就是衝動。以前有我、有經紀公司、有你的經紀人會替你著想,墜機以後,換小雨在承擔這份責任。你可以不說一句就離家前往紐約三年,這就是你,千葉雅之。」

 

「以前的事我也不想再說什麼,我也有責任,我答應過你父母會照顧你,不管發生任何事。所以我正在履行我的責任,但小雨沒有這份義務!」

 

「想聽事實?很好,事實是,小雨她是進化者,軍階從中尉起跳,她可以住好房子,在最安全的市區中心,有水有電有網路!我最多就是正規軍,你還得看造化。別說照料小介了,我們甚至顧不好自己,但小雨她行,所以是她。你以為我們有什麼能力?抱歉,我們什麼也沒有。」

 

「現在我們,什麼也沒有!」語畢,山崎謙國頹然垮下肩,踹翻堆滿舊雜誌的矮凳;然後他雙手拇指緊扣千葉的肩胛骨,瞪大的眼裡佈滿血絲。

 

千葉雅之啞然。

 

半晌,山崎鬆手。石川從隔開臥室與廚房的櫥櫃後跑出,這間套房內部沒有牆,多用櫃子區隔空間;而現在洛莉不在這十八坪大的屋子裡。

 

「……我們出去找小雨。」山崎說,回頭瞥了眼石川,「小介,我們回來以前,躲好。」

 

 

 

人生的履歷表上,千葉雅之太早開始做偶像。經濟公司掌管大權主宰發言,導致過往二十五年千葉雅之居然竟然只有一次成功的戀愛。

 

直到走過兩個街口還找不到何雨朝時,千葉雅之方猛然驚覺,自己表現情感的方式,大錯特錯。

 

就在出門前他們聽見奇怪的警報聲,然後街上快速多出許多臉長得很特種部隊的人,不分男女,持棒棍類武器或高科技軍火,皆往同一方向奔。

 

混亂中,千葉被洛莉找著。洛莉似乎知道何雨朝的去處,拉著千葉、不斷噴火。妙的是竟無任何一個路人對洛莉多加關注,逕自匆匆越過千葉身側。

 

洛莉所指的方向正與那些人同路。

 

千葉雅之要山崎先回住處保護石川,自己則果斷跟上洛莉;他是不可能在這種時刻猶豫的。

 

那麼,何雨朝呢?

 

「……從來沒有一份合同是需要我午夜十二點來取的,何小姐。您可還真是特例中的特例。」

 

印度洋十八區都心仰光,城北指揮中心。克里斯‧布朗特少尉一身特種部隊打扮,上半身挖領工字白汗衫、下半身迷彩褲,外衣環在腰際、兩袖打結,褲管塞入漆色高筒皮軍靴裡、左腳鞋帶有些鬆脫而不自覺;顯然,方才某人為了一通電話、不得不風塵僕僕地趕路。

 

那個某人就是指克里斯。大半夜冷不防來個屍襲警報就罷,還接到何雨朝的電話、說是被當成可疑份子捉入警局。

 

「抱歉,先生,但我無法以我的晶片解釋我的清白。希望您能原諒我在子夜時刻……喊您起床抽菸。」

 

何雨朝坐在椅子上,看著二等兵替她解開電子手銬;她還有閑情跟克里斯開玩笑,絲毫沒有被冤獄的委屈模樣。克里斯勉強壓下腹誹,揮揮手要二等兵退下。二等兵將門帶上,審訊室只剩一男一女。

 

克里斯靠窗站著,那片能調節內外可見度的不透明玻璃、此刻倒映著他與何雨朝斜對角線僵持的緊繃。少尉忍不住啐口,低聲碎碎唸。

 

「媽的,就為了你一個女人,老子我放棄睡眠還得東奔西跑……」

 

「外面這是怎麼了?」突然何雨朝問。她端坐,透過玻璃凝視年輕少尉線條剛銳的側臉。男人擁有線條憂鬱的眉梢,綠松石顏色的眸子底藏了翻騰情緒,薄唇略抿,下頷至頰側目的性地保留些許鬍渣、替其具英倫感的五官增添男人味。

 

克里斯回眸,睇視桌後女子;基本上,那是上司託付與他的保護目標,但真相是,克里斯現在挺想揍對方兩拳。

 

冷笑,他惡意恐嚇女子:「屍襲警報。每週總有幾個晚上必須出點事,我們才像是活在遍地喪屍的世界末日,你說是不是。」

 

克里斯以為,自己能獲得普通女性的低俗反應,尖叫、恐懼、或不知所措。他對此懷抱期待,這即將成為整個晚上他最偉大的消遣。

 

「哦,」何雨朝輕輕頷首,動作表示理解,不鹹不淡反問:「我能出去看看嗎?」

 

克里斯抽了抽左嘴角、鼻翼隨之抖動,「想死的話,請。」

 

何雨朝蹙起眉,模樣似是有些困惑。她側首注視少尉,解釋:「我的意思是,我們都需要出去看看。理論上喪屍行動遲緩,手眼手腳都不協調,身為十八區統治者的副官,我站在居民的角度、認為您應該檢查圍牆是否有疏漏。」

 

都心面內陸的方向,前中後共築有三道圍牆。第一道主要為沙包、拒馬、鐵網、陷阱等,與第二道間距六百公尺;第二道防線有戰車、鐵皮活動牆、士兵二十四小時待命;第三道防線與前距離約三百至兩百公尺不等,依地勢而定。這塊範圍白日開放與普通軍、在安全範圍內公平地獵殺喪屍,可稱之為新手訓練村。

 

「你到底有多想出去,」克里斯簡直無法遏止自己額角跳青筋的頻率,他的語氣透露出壓抑,「他媽給我乖乖在這兒待好!今晚八成又是城外的游擊隊想趁亂入侵、竊走資源,你他媽就是他們眼裡的資源。現在你走出這房間一步,半個月後我就該去黑街例行拍賣會上給你揀骨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(口味)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