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事實誠如何雨朝所述;她的冷靜理智突顯了她的無辜。可惜無論如何,綾衣都不打算讓鬧劇結束。

 

「撒謊!你說這話就是自掌嘴巴!還敢說你只是負責做晚餐,哈,什麼只是?非親非故的有哪個女人會替別人家的男人做飯,還有,前天晚上他分明留在你家吃晚飯,別以為我不知道。他可還送了你藍玫瑰!」

 

「唔。」何雨朝皺起眉,為著對方態度張牙舞爪,默默再退後兩步。「我記得就在三分鐘前,你說過我『只是廚娘』……看來現在是我需要錄音了,為了避免你忘記自己說過的話。」她說,同時眼角瞥見站在訓練室外、圍觀同仁之間的克里斯及尼爾森。

 

「身為廚娘還敢收花?好笑,你敢收我還不敢看呢。有什麼話想辯解的,一次說清楚,告訴你,道理可是站在我這兒。」

 

「嗯,確實唐區長曾主動送過我兩束花──」

 

「看!我就說他送了你花!」

 

「第一束花由唐區長本人現場親自贈與,身為小小市民、還望區長夫人量我無膽拒絕。至於第二束花,區長夫人有興趣,可以問當日轉交花束的同仁討。」

 

「你這話什麼意思。我看起來像是缺玫瑰花的女人嗎?!」

 

「不,我的意思是,最後那束花,其實依舊被我原封不動地退回,就在唐區長派人前來取餐時。所以,如果唐區長未將花束轉送他人,現在去應該還討得到。希望您不介意唐區長送您……嗯,稍稍枯萎的二手藍玫瑰。」

 

 

圍觀者們又一次集體哄笑。

 

現在,綾衣站在訓練室中央,雙手攥緊拿包、手背青筋跳動,豎眉咬牙的表情別有一番嬌俏韻味──美人終究是美,尤其綾衣臉蛋清秀,化濃妝都似個高中生。她愣在那兒,眼眶泛淚、卻又倔強地強忍淚珠,完美地詮釋了被霸凌者的孤立無援。

 

「笑什麼笑、你們怎麼不滾回去工作……克里斯?」

 

眼見說不過何雨朝,綾衣正預備著將氣撒到其他人身上,然後她發現克里斯、跟尼爾森。這時尼爾森還笑著,他停不住,左手搭在克里斯肩頭、摀著腹部直不起腰。

 

「噢兄弟,八朵、不過就八朵藍玫瑰!那女人用不用得著跟准護衛官較真。話說八朵藍玫瑰倒底啥意思?」

 

克里斯嘴角一絲肌肉隱約抽了抽。「不知道,管它的,我只知道現在我要去解決一個大麻煩……」邊抱怨邊跨出腳步。

 

卻在此時,圍觀者們快速散開。克里斯同尼爾森順之朝摩西分紅海的方向望去,兩人齊齊瞪大眼、後者一瞬露出見到鬼的喜劇臉。

 

「長官?」

 

「早,布朗特少尉、尼爾森上士,」

 

唐理停在克里斯跟前,擺了擺手表示免禮。「抬起頭來,不必緊張,我只是順路來巡視。」他說,回頭給身後的二位隨行官拋眼神。那二人立即會意,開始清場。

 

「是。」克里斯依言昂首,正面直視唐理,神色恭謹。尼爾森也歛起所有不正經,站在克里斯右後方的位置,雙手放平、緊貼大腿側邊。

 

唐理環視週遭,眼神從走廊頭、掃到走廊尾、最後停在訓練室門前,挑眉,舉起手以食指側邊輕輕摩挲下頷。

 

「看來這裡似乎發生了些有趣的事,」他說,問:「誰能跟我解釋剛才我錯過什麼?」

 

「是,」克里斯頷首,張口欲言:「由於某些誤會……」

 

「──理!理、你果然來接我了。」

 

克里斯一句話也來不及說完,先是急促的鞋跟跫音,緊接著、綾衣衝出訓練室、邊嚷邊撲向唐理。

 

「親愛的、我好想你,我就知道你會站在我這邊,你是來接我的對吧?」

 

「是的、我的甜心……發生什麼事?我聽司機說你來城北指揮中心。這兒對你來說太過凶險,為什麼不聽我的話、乖乖待在官邸內呢。」

 

唐理用白馬王子的方式接住綾衣,溫言軟語三兩下將綾衣哄得服貼柔順。仗著靠山肯給自己順毛,綾衣眼珠兒低溜溜一轉,趕緊告黑狀;先說何雨朝圖謀不軌、無禮驕縱,再說何雨朝推她罵她、品行不端。

 

「所以、親愛的,你不要選她那樣的女人做護衛官嘛~~我也可以保護你呀,讓我做你的護衛官,成不?」

 

聞言,尼爾森默默挪開目光,專注研究牆角邊的紅螞蟻。克里斯收起僵在嘴角的所有台詞,不發一語退了退。看來、現在,唐理不需要克里斯的任何報告。

 

唐理悄悄瞥了眼克里斯,然後他揚起最佳情人的微笑。「不,不成,我怎麼能讓我的甜心替我冒險呢。」他說,雙手環過綾衣嫩枝似的纖腰,將豔玉擁在懷,「危險的事讓別人來做。你乖乖給我保護,難道不好?」

 

綾衣噘嘴,仰著小臉蛋兒、嬌嗔:「但是人家不喜歡何雨朝。」

 

趁綾衣背對自己、唐理也不注意,克里斯偷偷朝天轉眼珠。

 

「別吃醋嘛甜心,我只愛你。」唐理笑著哄,舉起手打響指、要隨行官來帶走綾衣,「乖,先回家去,我要工作。」他推開綾衣,然後、宣佈:「今晚,我的准護衛官、將為了我們的燭光晚餐大顯身手。你可以期待,那將是場美妙的約會,在能賞夜景的美麗露天花園裡,我們會擁有比鑽石更珍貴的難忘夜晚。」

 

 

然後綾衣就這麼樂陶陶地被隨行官帶走。

 

 

……克里斯願意用他祖父的名字起誓,綾衣絕對、保證、百分之百沒聽清楚唐理說了什麼──不可置信!到底要怎樣的男人,才會把自己正在追的女人、跟上過好幾次的床伴湊做堆?

 

 

「小布,別用這麼深情的眼神凝視我,那會讓我懷疑你也想加入。」目送綾衣遠去,唐理回頭、對克里斯誠懇地笑。

 

 

「不,我不想。」克里斯果斷拒絕。「一點也不想。」

 

 

「是嗎?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也不好意思勉強你,今晚七點整,來接我。還剩一道菜的名額,時間還早,也許你可以在正午前把你想吃的菜告訴小雨,我允許你花公費準備你想要的食材。」

 

 

語畢,唐理拍拍克里斯的肩,輕笑著離去。一時間克里斯竟無法回神,他機械式地扭動脖子,木著臉,對尼爾森瞪眼。

 

 

「噢別這樣看我、兄弟,」尼爾森邊搖頭邊後退,舉起右手在前胸、額頭等處來回、畫了個十字架,「我會替你禱告的兄弟。可憐的克里斯,」頓了頓,突然皺起眉,拇指朝訓練室裡比了比。

 

 

「等等,裡面那女孩知道今晚她家要上演最新一季『六人行』了沒?」

 

 

「……我們只有五個人。」克里斯不知道他怎麼還有心情吐槽。這是一種本能。

 

 

「那就邀請准護衛官的大明星男友。相信我,你們會有一段非──常快樂的時光。」

 

 

「……閉嘴,尼爾森。」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每次寫尼爾森跟克里斯我就心情很好。他們超~~~歡樂的。

是說卷1寫好發完以後我,應該會,緩更一陣子,大概二日更之類。我還欠CS印本的番外QQQQQ,多頭燒啊嗚嗚嗚OTZ

八朵藍玫瑰的意思有很多。首先,藍玫瑰有>>惇厚,善良,寧靜,深遠,奇蹟>>等意思,8朵就是>>貴彌補、歉意、彌補、深深歉意、請原諒我>>>>之類的...........

所以唐理大概是想說,小雨是她的奇蹟,請原諒他,他真的非常抱歉....之類的?_?

 ↑但我看不出來他哪裡心懷歉意就是了啦,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玫瑰 藍玫瑰 花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(口味)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