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克里斯倒有些同情何雨朝了。

 

身為唐理的第一副官,克里斯自覺,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瞭解他的上司究竟能多折騰人。起先他以為,何雨朝是第二個綾衣;接著有人告訴他,他一丁點兒也不瞭解何雨朝。

 

──那當然。克里斯告訴自己;他跟何雨朝根本不熟,充其量就是未來的同事,而且,他們對彼此的第一印象,貌似都不大好。

 

克里斯第十三次低頭看錶。他佇在何雨朝家門前空等已近半鐘頭,情資顯示何雨朝通常在六點十分左右到家,這個城市不存在塞車的問題,如果何雨朝不去接石川俊介放學,她還能更早到家。

 

錶面顯示,時間為六點十五分整。克里斯聽見樓梯下方傳來腳步聲。他抬頭,以為是何雨朝,卻見千葉雅之帶著石川俊介走上樓。

 

克里斯願意發毒誓,真心的、他無意參與上司混亂的男女關係;可就在千葉雅之的頭從樓梯平台下浮出時,克里斯依舊不厚道地假想了唐理版本的六人行……嗯,不好笑。

 

天意難測,造化弄人。見著彼此,克里斯同千葉雅之皆是一愣。後者神色難掩防備,前者心底暗咒某人烏鴉嘴、表面不動聲色。

 

「你還在跟蹤小雨?」千葉雅之站在樓梯上,皺眉問,左手按著石川的肩、將孩子往身後推。

 

「如果我還在跟蹤她,那我就不必多浪費半小時、在這蚊子多到見鬼的樓梯口空等。」克里斯答,沒好氣。

 

克里斯的答案不能讓千葉雅之滿意。目光掃過克里斯背後、貼了冷凍標籤的大紙箱,千葉雅之心下瞭然。

 

「那還真是,」微妙地停頓,千葉雅之微笑,輕而緩的咬字、使再普通的台詞也變得富有深意,「辛苦您了呢,少尉。」

 

克里斯面無表情,不予置評。千葉收回注視,拍拍石川的頭,要孩子不必管他、快點上樓。

 

「但是前輩,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吃飯……」

 

小少年仰著臉蛋、眼底寫滿冀盼,哀求神情令人難以拒絕;他緊緊抿起的粉嫩薄唇、以及乍看沉穩實則隱藏委屈的明亮雙眸,無一不顯示著他不想被駁回的決心。

 

「抱歉呢,今天還是不方便,」

 

可惜千葉只能苦笑著搖頭,說話時漫不經心朝克里斯的方向瞥了眼。「下次吧,下次你們沒客人的時候、我就進去。」

 

小少年垮下肩,難掩失望地向千葉道別。然後他抱著書包上樓,經過克里斯身側時,冷冷瞧了對方一眼,不帶任何感情。

 

克里斯嘴角一絲肌肉抽動。「隨便啦,反正我已經被夠多人討厭,不差你一個。」他碎碎唸,蹙眉看著石川掏出房卡、開門,「十分感謝你替我開門──等等,你把我關在門外做什麼,喂、小鬼!」

 

幸好何雨朝沒讓克里斯再等太久;半分鐘後,何雨朝抱著兩大紙袋的語文書出現在樓梯口,睜大雙眼,對克里斯氣急敗壞、站在自家門前的畫面,表現出驚訝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她加快腳步,眼神掃過克里斯身後的紙箱,「啊,抱歉,今天下班後我花了些時間去圖書館。我不曉得唐區長會派您來……」

 

「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著。」克里斯打斷何雨朝的歉言,面無表情、咬牙切齒。「我猜你沒有在樓下遇見你的男朋友。」他說,「還有,站在同事的立場上、我提醒你,是時候調整你對你弟弟的教育。那小鬼把我關在門外,就在一分鐘前。」

 

何雨朝正從提包內掏出房門卡。她低著頭抬眼,在克里斯說到第二句話時、動作短暫停頓,然後她拿房卡刷過門邊的電子鎖,輸入密碼。

 

「關於教育的方面、我相信,多數時候小介的表現總讓我引以為傲。您是否忘記對小介說明來意?他不認得您,孩子將陌生人擋在門外是正確的自保行為。」

 

「噢,所以是我錯。」克里斯冷笑,但緊接著他想起,自己確實沒給孩子隻字片語的解釋,甚至成為兇手破壞了孩子與千葉久違的相聚;一切都使他心虛。「好吧,總之,我只是來告訴你,再過四十分鐘,區長與他的友人會抵達這兒。你最好開始準備,立刻。」

 

這回,何雨朝是真停下了開門的動作。

 

「……友人?」何雨朝的手握在門把上,緩緩擰過脖子,瞇起眼、問。

 

「沒人告訴你,今晚區長的計畫?區長、綾衣小姐、我、你、你弟,五人。」

 

何雨朝開始微笑。

 

 

 

根據唐理的完美計畫,他的副官將於七點整、出現在區政府大樓正門花園車道前,接駁他與他的情人前往用餐;這意味著三件事。

 

 

一,四十分鐘內,何雨朝必須將食材全數解凍、完成五人份的義大利套餐,包含前菜、主菜、濃湯、點心;二,四十分鐘內,何雨朝必須將自家打理得一塵不染、陽台走道上鋪好地毯灑些花瓣、再將後陽台佈置得適合燭光晚餐;三,四十分鐘內,何雨朝需要梳洗、化妝、挑選得體的洋裝,吹整髮型。

 

 

「經過今晚,我會欠你第二頓飯。」

 

 

站在爐火前、將麵條下鍋,何雨朝抽空將頭髮順至耳後、同時朝克里斯歉然一笑。「謝謝你留下來幫我。你是第一個站在我的廚房裡、陪我做菜的男人。」

 

 

「我是否該感到榮幸?」克里斯聳肩,手裡刀法乾淨俐落,「你最好清楚明白一件事,我不是幫你,我是自救。要是你來不及,我也會受罰。」他說,將切成塊狀的胡蘿蔔丁推到鉆板邊,伸手撈起水裡的蘆筍,「不過,站在同事的立場上,我似乎該提醒你,你被綾衣整了。」

 

 

「嗯,我知道。」何雨朝答得心不在焉。她回頭,拉開廚房最底端、通後陽台的那扇窗,大喊:「小介,別讓洛莉把花瓣給吞了!」

 

 

「知道了我……洛莉!把花瓣吐掉,不准吃!」

 

 

小少年在後陽台的溫室裡大喊,聲音穿透層層玻璃。克里斯忍不住停下動作、朝溫室方向瞥了眼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為何我有廚房很合諧的錯覺囧.....................不,應該說,這整個家都好合諧噢???

要交代的事情真多。好想快轉OTZZ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洛莉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(口味)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